close

口足畫家 謝坤山先生
真得很厲害

以他特殊的語調和我們述說他的故事
整個人就是很陽光 很熱情 很開朗 
和他的畫一樣 活靈活現 
也搞笑 也幽默

真得很難想像一個原本健健康康的人
突然自己的生命遭受如此巨變
不講受傷後身體上的苦痛
心靈上的創傷 別人的瞧不起 父母的心痛 要怎麼平復這一切?

一定是一段很痛很痛的過程
雖然謝老師現在可以輕鬆談笑過去
相信他心中的堅強與意志力真的無比堅毅

他以自己給我們最好的模範
告訴我們
"再困難再辛苦, 都不能找藉口找理由, 只能找方法" 
"永遠不要放棄"
"要時常換不同的角度去思考,跳開制式的想法"
"人生最大的逞罰,就是後悔"

真的
一切的一切都只是為了自己
想要成為怎麼樣的人?
為什麼要這麼累?為什麼要一直與別人競爭?
可以只要當個安逸的上班族朝九晚五阿 為什麼不要?

理由有很多很多
想要賺比較多的錢,提高生活品質
想要給爸媽很舒適的晚年生活
想要給自己完成夢想的能力
想證明自己可以  感受成就感
........

但是最終極的意義 才會是驅使自己不停前進的動力
因為我希望可以幫助很多人  所以我必須有能力
因為我希望我這輩子能有一點點貢獻  因為我一直都擁有這麼多
我想我還在追尋 還在確定 

就像老師一樣
奉獻自己 成為別人生命中的支持推手
鼓勵許許多多的人 永遠永遠不可以放棄自己

最後老師勉勵大家
"人生的格局要多大就有多大"

真的!!!!
想要就去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