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1, 2009, Friday, Kathmandu Day2

起: Malla

終: Thamel (另外有一半人住別間)

路程約幾公尺之外

住在: Thamel

昨天終於回到加德滿都啦!和殭屍王的別離,有些感傷。有緣再相見!再去爬山的話一定要指名殭屍王。

今天就要離開一晚30美金豪華流黃水的Malla,前往平價12美金比較像學生旅行的Thamel,在Malla的唯一一頓早餐怎麼可以不海吃一頓?!聽說Raymond張一大早七點餐廳一開張就去了,直到九點還看到他穿梭其中呢!我自己也是,和小林蓉聯手ㄧ輪接一輪阿XD。Omelet好好吃,小蛋糕和鬆餅也很棒,我看餐廳經理一定覺得我們這群台灣人很恐怖。但是水果還是台灣的好阿,我永遠記得可愛的小蘋果,還有香蕉脆脆的口感。

Malla                                               Thamel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4

搬家前和大王一起體驗了加德滿都本土商店街,就在背包客街的正對面,雖然只相隔一條主幹道,兩種街兩種情!賣得東西不一樣,街上的人不一樣,氣氛也不一樣。流行服飾店有一般的流仔褲,也有傳統服飾店,賣著印度服飾;學校正在做早操和幫同學慶生,全校一起為壽星唱生日快樂歌;雜貨店陳列著標有簡體字的捲筒衛生紙,一箱箱的乾貨、零食佔滿所有空間;美妝店、CD行、小吃攤…。這些,和背包客街準備賣給外國人的東西完全不一樣,每日生活的忙碌與悠閒的度假氣氛就這樣分隔在兩條不同的街。這裡也和昆布山上看到的一切完全不一樣:山上的人種文化、傳統服飾、生活習慣完全不同與此;山上的寧靜、乾淨的空氣、安詳的生活品質也完全不同與此。我們又回到擁擠、喇叭隆隆和塵土飛揚的加德滿都了。P1030815 竟然遇到香港蘋果日報旅遊記者

 

路上野狗總是病懨懨的躺著,大概我們人類對髒空氣抵抗力還是強一點。這裡東西好便宜!真開心,血拼吧!等飛機的日子裡,我們也很忙碌。背包客街幅員遼闊,逛都逛不完。很多很酷的手工藝品:紙製品、氂牛製品、茶葉禮物包、麂皮製品、絲巾、Pashmina羊毛圍巾…哈哈,買得我不亦樂乎!(回家之後發現都買不夠)。下午的重頭戲:大王和我去玩了泥土彩繪,叫做Mendi,而且居然還遇到香港蘋果日報記者。

           

 

clip_image008

晚上是Makalu的秘密約會,大家到泰式餐廳打牙祭,我們在有小燈泡裝點夜晚的美麗庭園中用餐,東西很好吃,雖然沒進到店裡,二樓以倒掛的紙傘做燈飾,好漂亮。夜晚的背包客街完全是另一種風貌,播放大聲音樂的bar應該會開到很晚吧。我好像漸漸習慣加德滿都的喧囂了呢。

晚間十點四十分的會議,全部人擠在小小餐廳裡,等著。偉華老師說:我們明天可以回家了!謝謝老師們的努力!要搞定我們這一大群人的機位困難重重不言可喻。突如其來的回家喜訊搞得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還有禮物沒買!明天一大早要先飛曼谷,店開了嗎?

還是趕快整理行李!明天要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