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2009, Thursday

起: Tenboche 3867m

終: Pheriche 4270m

路程約10 km

住在:

看起來很高級的Himalaya Hotel,一半房間是有廁所的豪宅,讓我跟小林蓉一進房間忍不住尖叫。另一半房間是沒有廁所貧民窟。

P1030543 Tenboche的lodge大概是最爛的  走路的時後木板都會嘎嘎叫  今天,我們從這間危樓出發

從Tenboche上到Pheriche的四千公尺是個關卡,很可能在這關因為高山症而不得不下山,大家會在這邊多留一天做高度適應。早上竟然是給氂牛叫醒。一早起來就是雲霧濛濛的灰暗天氣,今天的路程緩上緩下,但是路途遙遠阿,大概有十公里呢!大概受天氣影響,早上頭腦昏昏的,心情也昏昏的,走到中午真的覺得好累。午餐是義大利麵,大家擠在雙人房裡吃飯很妙,也利用休息時間給自己打氣,告訴自己走下去就對了!下午精神瞬間清爽許多,又可以繼續衝衝衝啦。吃完飯出發立刻爬升一段陡坡,接近四千這種高度,真的會讓人走一步喘一步,一定要非常注意步伐和呼吸的搭配:雙吸雙吐。上去之後是很大片的紀念碑園區,紀念著在喜馬拉雅山區喪生的登山客。這些紀念碑都是他們家人建造的,嚮導說有個21歲的美國人前兩年在山區失蹤,至今還是沒有找到遺體,他的家人每年都會爬到這裡來紀念他。在這樣霧濛濛的天氣中聽這種故事,讓人特別感傷阿。

今天遇到爬山以來第一次的下雨,高度又高,開始覺得冷了。沿著河谷前進,接著在四千多公尺的高度竟然出現一大片豁然開朗的寬闊草原,腳下石頭、低草散布,山頂雲霧繚繞,景色有些迷濛,因為雨,因為冷,因為靜,雄心壯志之感油然而生,我們是一群要完成偉大挑戰的遠征隊!

走了一整天路,當我們看到住在高級的Himalaya Hotel時好開心!和昨天Tenboche危樓差太多啦XDDD 這邊風景很美(貼貼一定會很喜歡),睡覺的地方很舒服,大家一起用餐討論的大餐廳也很溫馨,還有一間小閣樓呢!那邊是兵家必爭之地,各組都想在那美麗的小陽台分享心情。依然在tea time之後,今天分享的主題是「熱情與領導」,Makalu話多,每次都可以學到好多東西。另外,說到tea time就心酸,因為連兩天拉肚子,我大概要和Ducha(奶茶)說掰掰了 >"<

P1030579 Pheriche的lodge很不錯喔   DSC_0734

晚餐是好吃的牛肉咖哩!這一晚可以好好休息,明天是高度適應日,可以悠閒放鬆一點。

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