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乍聽之下很陌生
也或許
就像空氣一樣的自然不過

從來沒有好好思考過
我喜不喜歡安定?
自己的生活總是很安定
絕非一成不變
很熱鬧,但是卻很安定
沒餓過冷過被遺棄過,也幾乎沒什麼煩惱過
到目前為止,很幸運的順順利利讀到研究所
可謂,非常的安定

這都要感謝我家親愛的兩老

所以我想
安定,更準確來說
生活的安全感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
金錢的安全感,生命的安全感,情感的安全感
像溫暖又厚實的防撞墊,充電器

這和想去做國際志工的夢想相違背嗎
NONO,我要去闖闖!!

生活可以很安定,這份安定
我要為自己建立,更要為我未來的家努力
安定絕非一成不變
而是穿著防護墊充電器,探勘生命的深度

但是如果以後為了工作需要,
要常常飛來飛去,常常與家人分開
這樣的生活安定嗎
好像就不能稱上安定了
這樣我喜歡嗎?

今天剛好想到
我應該先思考我希望過怎樣的生活
再來挑選我以後要做怎樣的工作
還是任由工作來決定我的生活模式?
但是總是不能盡如人意阿
或者選擇與自己期待的生活模式接近的工作
再由其中調整開創出自己的生活吧
(根本就想太多,還是等找到工作再說)

如果要安定
做研究很安定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