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侯文詠的新書
長篇小說

其實這本書看到前三分之一時, 
我有點不想看下去,  
想直接看結局, 
覺得沒有很引"我"入甚. 
不過到後半段, 變得很精彩, 
想一幕幕接著往下看, 
也越來越體會到書中人物的自我矛盾. 
俞培文其實只是為了保護自己的一切才做出看似偉大的行動, 
反而他的一切名氣都王郁萍給的呢; 
如果人與人之間真的可以靈魂擁抱,  
那為什麼宋菁穎不給彭中立一次機會呢 ?

靈魂擁抱的前提,  可能是總總我們已經存在的印象或者條件, 
似乎不是任何人之間都可以, 
也似乎不是一瞬間就可以完成 . 
我想 本來就不用期待每個人可以善待每個人, 
但是至少我們可以告訴自己
要時時善解,  善體人意,  常懷感恩,  時時幫助別人. 
而靈魂擁抱就用在自己的家人朋友吧,  真心誠意的. 

我滿喜歡最後的結局 

其中的媒體亂象,  就如同我們生活中的點滴呀, 
片段操弄,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