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已經鋼筋都架好了
我連要去哪找鋼筋都還搞不清楚
被暫停的以前自己偷偷想好的未來

該是時候好好計畫
出國讀書一直是我從小的夢想
在這裡也都一直詢問學長姐的經驗看法
有很多路可以走可以選
可以申請MS出來再轉成Ph. D
或是直接出來讀Ph. D 
或是MS就好

最重要的是我要的是什麼!!!!

我要走學術路線嗎
本來想以在碩士班過程了解一下
現在卻覺得 我應該要早一點認清楚自己
碩士出來有什麼其他工作可以做嗎
我沒有一定要當教授的想法
走學術路線可以只要做研究不要當老師的嗎
可以自己有計畫自己做實驗但是不要教書這樣

小時後還有另一個夢想
就是結合大傳和生物
可以主持兒童科學節目 帶小朋友做小小科學實驗
啟發她們對科學 生物 環境的喜愛
但是覺得這種工作未來的前景就會變成開發一套兒童科學教材 XD

也許我真的適合做研究待在實驗室
真的不討厭 還滿喜歡的其實
只是不知道有沒有更喜歡更適合的?
大家覺得我適合嗎

假設要出來讀Ph. D
一定是一條漫長的路
但是同時我也希望可以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有個我愛也愛我的人一起走一輩子
讀完碩士24歲  讀完Ph. D就快30了
走學術的話 再做個post doc太晚了啦  
在這之前就要結婚了
我很貪心 我是我想要事業和家庭都得到耶

還有一出國讀書就是好幾年的事
爸爸媽媽怎麼辦
這幾年剛好是他們身體還不錯 我們全家人可以到處去玩玩走走
可以好好陪陪他們的年歲
結果我又跑出來讀書 怎麼捨得
如果可以把他們一起接出來就好了
但是 摳摳在哪裡?

爸爸媽媽
人生目標
愛情
出來讀如果是一定要的
要怎麼做最好的安排?

還是在台灣念完碩士班吧
雖然說不見的比現在有優勢
但是受過實驗室訓練 實驗設計 實驗技巧 實驗習慣都可以有好得養成
累積一點人脈
也是收穫

碩士班三大核心目標
碩士班功課要顧好-->GPA 3.6
實驗要顧好-->thesis in English+ paper( if I can)
出國讀書時間表:
安排考GRE 考托福

小小目標
學跳舞
學做菜
學攝影
學西班牙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