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當幸福來敲門>>
這部片實在太棒了!!!!!
大家一定要看
去看二輪  租DVD 或者到戲院看
不論如何 非看不可
如果你還沒看   就別讀裡面的內容吧

你就會知道
人生再怎麼苦 也不會比他辛苦
壓力再怎麼大 也不會比他大
但是
Chris總是保持微笑  
總是帶給他兒子歡樂和正面的影響
總是要求自己不論如何也要把自己分內的事做完

我看到的是一份堅毅不拔的勇氣

在吃緊的財務危機下 接下無薪實習生職位的勇氣
面對挫折與考驗  坦然面對並化為轉機的勇氣
抓住機會 永不放棄的勇氣
相信自己的勇氣
堅持到底的勇氣

Chris的堅強 來自於他對兒子深深的愛
這份愛讓他義無反顧的勇往直前

死命也要追回被偷的掃描機
晚上熄燈了  即使站著用走廊微薄的燈光也要讀書
在每天五點前一定要趕去排隊等床位 否則就要露宿街頭的壓力下
硬是在最短時間內把工作做完 而且效果很好
為了完成工作  從不放下話筒 這樣他每天就可以省出8分鐘
也不喝水 這樣他就不用去上廁所
不論老闆對他要求什麼 跑腿 移車 借錢  縱使他覺得被鄙視了 仍然坦然面對一切
還有 幽默感

其中印象深刻的幾處對白
"如果老闆錄取了一個打著赤膊來應徵工作的人,如果你是老闆你會怎麼說"
"那他一定穿了一條很棒的褲子"

"永遠不要讓別人告訴你  你不能做什麼
他們說你做不到  是因為他們自己做不到 "

"有夢想就要勇敢去追求 不論那是什麼"

"我是這種人 如果你問了一個我不會的問題
 我會老實的跟你說我不知道
 但是我可以跟你保證  
 我知道要怎麼找出答案 而且我一定會找出答案"

在Chris因為上司的要求而錯失和CEO面談的機會時
當時雖然懊惱
但是他化危機為轉機
隔天親自到CEO的家拜訪他
見面時他說的是
"謝謝你昨天安排和我見面,抱歉我沒能出現,你一定特別等了我一下
 ,非常謝謝你還特地等我"
而且他知道CEO喜歡看足球賽
特別選了要去看球賽之前的時間去拜訪他
除了賺到一場球賽之外  還因此認識了很多其他人 拓展商機
(去yang時我也不應該放棄認識別人的機會)

這就是真正勇氣和決心的展現呀!!!
這也是我最缺少的!!!

當你沒有後路時 就要抓住任何一個機會
即使這個機會差一點就要流走了
也要試著追回來屬於自己的機會
永遠不要放棄!!!!

還有Chris面對銷售骨質密度掃瞄儀的挫敗感
推銷不出去的壓力
不論和他面談的醫師接不接受
他最後總是會說"謝謝你撥空給我這個機會"
總是微笑著 然後繼續下一次的努力

這部電影中還有很重要的一條線
就是Chris和兒子之間的聯繫
他們不論如何都要在一起
再苦也要一起撐過  即使睡在地鐵站的廁所裡
而他兒子總是相信爸爸 
就是這相信的力量 讓一切夢想成真
相信做原動力pursue happiness

這真的是部值得一再回味的好電影!!!
[電影快報]
http://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2007/PursuitOfHappyness/PursuitOfHappynes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