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級好看!
雖然看完的當下,超沮喪.
沮喪又絕望.

是一種深沉的對生命的絕望
絕望到連想改變的想法都會完全蒸發
我想遇到催狂魔大概就是這樣了吧
那樣的真實
是我從來沒有感受過的

是可以讓我欲罷不能的書
文字架構出的畫面歷歷在目
真實的就像發生在周圍
我看到當艾波對法蘭克說著"我從來沒有愛過你"的無情,
聞到"真正的好地方"混雜著菸味酒味的混濁空氣
感受到每個人物的心情轉折與不停的自我欺騙
(這就是文字的魔力)

然後
我一直試圖想整理出一點什麼想法
對於故事表達的那些人性,那些掙扎
也許是陷入劇情太深
也許是涉世未深
所以感覺亂糟糟弄不出所以然

法蘭克和艾波他們到底要得是什麼呢?
為什麼他們沒辦法完成他們想要的那樣,不管那是什麼?
去歐洲真的會讓情況變好? 其實到頭來也只不過另一段自我欺騙的開始

"扼殺一部份的自我後才能接近真正的平靜"--林先生
用扼殺好像太強烈了
就妥協吧
誰能完完全全終於自己呢? 何況,這樣是好的嗎?
是不是像約翰那樣,是瘋子?是精神異常?還是只是完全誠實?
人不可能只有自己或只需要自己,而人與人之間不可能完全一樣
妥協就像潤滑劑,
完成彼此,找到彼此,也許是更好的結果.

不過,講到扼殺
以流產扼殺自己的一部份
我覺得艾波是不會得到平靜的
艾波真正的平靜,也許是因為他看清楚了,感到終於對自己誠實了
然後關於妥協
大概也只有完全出於自願的情況下,
才不是無奈而獲得平靜

不過又突然覺得
感覺是無法像糖果罐一樣一個個分類放好的

雖然"兩個人勢必只有一個未來"
但是夫妻不就是因為決定一起共同創造屬於兩個人的未來才結為夫妻?

也許故事吸引我的
正是那些亂七八糟的黑暗與掙扎
突然感覺,
以我這樣簡單又通常很樂天的頭腦
難怪整理不出所以然

我要再看一次!
原文的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