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這邊聽了些老師和學長姐的故事
體會到留學真的事件辛苦的事
不是輕鬆愜意的
是要相當相當努力的
從一開始準備GRE TOFEL的考試
找學校 看網站 找老師 申請學校 
好不容易辛辛苦苦出來讀書
上課全都是英文  很挑戰 一定是要全神貫注吧
考試也全都是英文
如果又是申論  說真的 我們寫得再好要比美國人好還真不容易
而且考試很多 幾乎開學後一星期每星期都有考試
加上還以自己的實驗要顧
要打進人家的生活圈  聊天全都是英文  
從小生長的環境不同  話題 笑點也許都不同
如果遇到困難 要找誰訴苦呢 要找誰分享心情呢
還好這裡還是有其他台灣或是大陸留學生可以當朋友

好奇怪
雖然也許辛苦又寂寞
但是我心中真的一股油然的嚮往
嚮往也許在壓力很大心情不好的時候
可以自己開著車奔馳在公路上 伴著狂放的音樂 散心去
嚮往自己可以成為獨立又堅強的人
嚮往住在house裡 哈哈 (因為今天去老師家吃飯)
像往可以跟很厲害的人為伍 一起學習切磋
嚮往可以把英文說的超流利就像native speaker

其實從小就夢想出國唸書 ....後來有其他夢想.....
人生真的不是可以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的
但是從現在起我想要掌握我可以掌握的一切


要完成這些
我還有好多好多的事要加油
首先英文真的不能放著不練
一開始來的時候 超卡 
一個月沒說就差這麼多
回去要做:找語言交換 把文法練過一遍  背GRE單字

今天遇到石老師
其實誰不知道要主動學習呢
"參"  時時刻刻都在生活中
李元鑫老師的太太分享了他自己念書的實際情況:
和老師討論之後 自己回去功課 計畫下一步要怎麼做  之後實驗怎麼進行
進行一段時間後 要自己主動去找老師
和老師報告已經做哪些事 遇到什麼困難 需要什麼協助
讓老師知道你的情況 
並經由老師的指導和自己思考 一步步完成實驗 成為科學研究者 
這就是我要做的  之後碩士班就要這樣執行

自己最缺乏的就是 
發現問題的能力
想得不夠深不夠遠
所以知識累積的速度很慢
不會觸類旁通 
這是我要加強的


---
想要回去參加HP2

哈哈 關於會寂寞的問題
還是找個人一起出來好了
可以是朋友或是男朋友 
免得讀完都七老八十嫁不出去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