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的故事,給我最大的震撼是:中國人要贏,要當第一名的決心
那種強度,是我一輩子不曾有過的

郎朗
只比我大兩歲
而我即將要面對的大陸人,就是在那樣的時空背景下成長
因為這本書,我得以了解他們求勝的心態可以強烈到什麼程度

那樣的企圖心,是在那樣的時空背景下塑造而成
做事真的有需要強烈到這樣嗎?
那種強烈要成為第一的念頭,讓我有點害怕
感覺在中國那種環境競爭下,別人對你不需要留顏面或對你好
唯有透過競爭,強者才能獲得尊重。弱者被瞧不起是應該的。
也因此,當郎朗到美國求學
因為接觸的世界與價值觀完全不同,對他才會有如此大的衝擊

我想
要做好一件事,熱情與苦練下功夫是絕對必要
不論何時,郎朗每天都練琴七小時,其他每一位音樂大師也如此
鎖定一個目標而努力
花一萬個小時的累積

同時,我們也要維持生活,甚至生命的平衡
挑戰目標的同時,品味其他生活中的樂趣,都能為主要目標注入新的元素與能量
這也是一個行銷人應該要做的
隨時注意變化,蒐集資訊

我相信強烈的企圖心是可以培養的,甚至催眠自己
當有強烈與明確的動機
體會到自己與所做的事情的價值

而生活與生命的平衡更包含與人之間的和諧
這是在追求自我實現中不可或缺

很容易讀的一本郎朗成長故事
面對人家這樣的努力
更應該知道自己可以做得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