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
我可以完成什麼樣的事?

聽到貼貼很開心得覺得自己改變了
自己的能力增長了
突然也很想念那種自我肯定的感覺~
知道自己有在進步,有在成長

因為學校社團,擔任某些職位,經歷一些事情
所以累積經驗,所以知道這類的事情我可以辦好
活動有規模的大小
要考慮的面向也因此複雜度不同
因為工作職務,被指派不同的任務
當完成時也會知道,這類的事情我可以處理好

但是我對於自己的到底可以做好什麼事情
抓不到頭緒,很模糊

參加社團舉辦活動經驗都有
也可以整理歸納出我具備哪些能力,以及哪些不足可以再加強
只是,到底能耐有多大?

如果老闆現在跟我說,要我做好某樣工作
我要以什麼條理,判斷自己可以勝任?
總不是憑直覺阿!!

杜書伍說
能力 = 學習能力 + 執行能力 + 專業知識

以這樣來分析,太籠統不足以解決疑惑
也許以這三點畫一張Mindmaping是好主意

首先
先分析這樣工作需要完成的主要任務有那些
自己曾有哪些經驗可以應用
沒有處理過的事務,是否已經具備哪些資源可以派上用場
接著
再了解公司可以提供哪些資源協助
多久可以準備,什麼時候要完成
最後
可以瞬間想出大致的執行策略的話
我想,這樣應該就是能夠勝任意思吧

之後遇到的困難再克服就好

我想
我還是需要畫一張心智圖
把確切具備與不足的能力,明確指出並不停的提醒自己

了解自己永遠是最重要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