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到目前為止沒有太多變化

木棉花很囂張
天氣忽冷忽熱很奇怪
和愛情一樣

我呢
沒有真正得很開心
不是很習慣這樣

有種隱約的不踏實
好像隨時有什麼東西會消失一樣

覺得
工作歸工作,有一定要設定的目標
雖然我現在只是個小咖
但是我想把團隊的責任也扛在自己身上
這樣就會有危機感,就會有目標,就會有動力
發現我是"目標導向"的人阿!!

對自己的生命也很多要做的功課
下一步是什麼? 現在開始要做什麼準備?
希望自己得可以成為"行銷高手"
希望自己可以到顧問公司上班,體驗那種工作
所以我要:
1. 了解並學習顧問業需要的核心能力: 簡單會計、財務報表、邏輯分析
2. 企劃能力: WBSA
3. 簡報能力,市場分析能力......
4. 組織管理,領導能力

漸漸了解老爸很久之前跟我說的: 藍圖就像拼圖一樣,一片片拼起來

今天老爸問我,怎麼會突然想跑去做行銷?
一時之間也說不上來 XD
我知道我不想做實驗,難不成這只是種逃避????

而我一直覺得,我應該要做和世界上很重要議題相關的事,這樣才有意義
不是只是賺錢,做一份工作而已。
環保、貧窮、保育、衛生醫療.....
我想要做的是  可以貢獻自己的一點力量,讓世界變得更好
非營利組織也是我一直嚮往的方向。(明年底去好了)
如果做研究是關於以上任何一種議題,我很願意做!

重點就是: 要有意義!!!

但是現在做的也只是一份可以賺錢的工作而已
不過
可以學到很多東西:行銷、通路、業務、倉儲、客服
搞不好以後都有用!
反正我現在覺得學這些也很開心
人生很長,可以換很多不同的跑道
但是
絕對不可以偏離、不可以忘記最重要的核心理念: 對世界有貢獻有意義!

講這麼多,還是沒有回答問題
不踏實、沒有真正很開心,大概是因為生活的重心有點飄忽:關於工作、關於愛情、關於自己
家裡沒有顧好,生活作息有點混亂
至少現在可以開始不要晚睡!

為什麼要去做行銷?倒不如說為什麼選擇這份工作?
因為我喜歡這群人。我也覺得這裡有發展空間和潛力。
不做實驗,做什麼都可以耶
而我現在選擇這裡
我想,套句老話

做好現在應該最的事,就是對未來最好的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