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所以為手足
大概因為他們是這輩子可以陪你最久的人了
                                                                                

                                                                               
今天突然很害怕                                                                   
很害怕等爸媽到天上去以後                                                          
我就                                                                               
真真實實的剩下自己一個人了                                                                              
記得我從小到大的一切細細瑣瑣 也只剩我這顆腦袋瓜子了
                                                                               
那種歸屬感 來自同個地方 關於我的長成 我的根                                                                               
看不到爸媽之後                                                                               
會不會也慢慢飄散地想抓也抓不住?

總小到大  常常聽到排行榜
No.1 "自己一個人不會很無聊嗎"
No.2 "好好喔,就不會有人跟你搶玩具"

第一點是我從來都不無聊
雖然也不太記得小時候都在幹麻
大概總是有媽媽的陪伴吧
馬麻會陪我玩 聽我說話

第二點的話也無從考據啦
搞不好有伍家優良長幼有序基因咧

手足?
沒什麼感覺阿
有跟沒有 對我來說
沒什麼差
直到這一兩年...

最一開始是想到
以後爸媽生病的話
如果我有事走不開的話 誰可以幫我cover?
我不能離他門太遠 或者 他們不能離我太遠

接著就是今天的感想
因為看完"那些我們沒談過的事"
裡面描寫父母對於女兒的愛是那樣無怨無悔的撼動人心
那是我的起源阿
我現在的一切!
當承載或者本身就是這一切的爸媽遠去, 我有的就只剩虛無飄渺的記憶了
真真實實的剩下自己,沒有其他人跟我是來自相同的地方, 沒有人了!

我知道這是必經之路
但我也害怕
這模模糊糊的對於沒有手足感覺

好好珍惜自己的手足
哥哥 姐姐 弟弟 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