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一方面的成功(擔任父母,老師,或企業家)都來自動機
 動機則來自滿足感
 滿足感又來自把天賦才能(實際技能或個性)運用在真正讓你感興趣的領域,
 以及運用在其價值觀與你的價值觀契合的環境中"

                                                                                --[大山之歌]

為什麼我沒辦法好好把現在最應該做的事做好?
陷入期中懶散階段

我現在最應該做的事
就是好好全心全意的做實驗想實驗打論文
但是我總是做其他我更喜歡的事:練長笛,讀西文.看電影,看書看小說
比例放得太多

我也想好好全心全意這樣做阿
但是目前動力極度不足...

對自己的生活不滿足嗎
做實驗無法獲得成就感嗎
想這麼多事沒用的
已經到最後階段了
我要逼迫自己嚴格作息,逼自己投入

---------------------------------------------------

大學畢業之後
就一直有種被逼著長大的感覺
要開始學習面對抉擇
決定自己人生方向和未來的抉擇
因為太多不確定和想像
我們徬徨,煩惱,猶豫不決

"雖然不知道要什麼,但是我知道我不要什麼,
 所以只好不停的尋找,
看不順眼的一碰上就知道,
但是遇到看得上的,也不一定就是我要的"
這是[情遇巴塞隆納]克莉絲汀的愛情哲學
用在找尋人生目標上似乎也行
遇上的,還要了解相處調適
然後才會知道

人生只有一次,時間也是一去不返的

成為更好的人吧
不要讓自己後悔

我,八十五歲
有個美滿幸福的家庭
可以照顧自己 還可以和老伴去爬爬山散散步
我還是可以像年輕的時候一樣搞笑逗他開心
總是熱心腸 笑的很大聲 仍然很有活力
我喜歡和孫子們講小故事,是我這輩子經歷的
我還是某個慈善團體的資深志工,仍然參予活動與傳承經驗
我喜歡和大家相處聊天,大家也覺得和我在一起很開心

我不需要很有錢,但是小孩孝順並且有健康的人生態度
我不需要做總經理,但是我覺得我的工作意義重大
有可能工作無法滿足,因此我加入慈善團體,持續幫助別人

也許
某個衛生組織需要研究員
我會想要去做並且為此去讀博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