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下一步

星期二和陳老師談完之後
本來設定的目標又開始動搖起來
不寫出來好像就不能思考
經過幾天的討論掙扎與徵詢意見

現在我想整理出來
也許和之前沒有太大差別
既然這樣,何不放手去完成?

關於要不要讀博士

正因為老師說:生技產業的學歷要求高
讓我之前打定不讀博士的念頭又動搖了
和媽講了很久,媽說:你就是沒興趣嘛
其實真的講到重點,至少現在對於我在做的東西,興趣缺缺
我不想為了學歷去讀,而且我也不想走研發和學術界
學姐也說,如果沒有興趣只為學歷去讀,會很辛苦,
讀博士說投資報酬率不算高,真的有這個必要?
至少台灣,一旦讀到博士所能選擇的工作範圍也會變的很窄
到時只剩研發可以做,那我不是痛苦到死...

讀博士不是下一步,以後會不會想讀再說
雖然老師說,博士越晚唸代價越大
但是如果真的想要去唸,會有方法的.
以後在業界,和別人競爭如果因為學歷而輸,我也已經願意接受這個事實
我就努力做到我能做的最高,如果有需要也有動機要再讀什麼再去讀

所以之後
我要修課,實習,做國際志工,然後開始工作

目前的方向有:
1.現在不能下決定就不要下決定
2.繼續搜尋自己有興趣的題目
3.多了解業界公司有哪些職缺
4.鎖定目標就勇往直前,這是給自己的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