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得令人窒息
白天鵝每個動作都是這麼優雅
每條肌肉線條
每次身體曲線
舉手投足都是力與美的完美結合


我的天
                                                                               
音樂開始的那一剎那
繃緊我的每一條耳神經不想漏聽任何一個音符
紅幕拉起的那一瞬間
興奮的我每個雞皮疙瘩全都冒出來立正站好
                                                                               
好美喔!我的天!
人生第一次欣賞芭蕾舞劇
值得! 沒遺憾了

華麗開場的第一幕
舞者亮眼的服裝搭配鮮明的音樂
營造開心輕鬆氣氛,是王子的生日派對!
獲得母后送的弓箭一把.
王子想試試它的威力,跑去了森林湖畔.

天色漸暗.以淡藍灰色燈光透露出湖畔的寧靜
先出現緩緩由舞台左方划到右方的一排天鵝,還有倒影喔
接著,白天鵝出來了!
超美! 我跟王子一樣,深深被吸引震懾住了。
失去笑容的,透露著詛咒下的憂鬱與哀愁
輕柔緩慢的,散發著天鵝之后的優雅與美麗

白天鵝點綴羽毛亮片的舞衣一閃一閃
群舞者全白的蓬裙舞衣
淡藍色燈光營造的湖面與霧氣的朦朧氣氛
沉靜又憂傷
白色與淡藍灰色交織的舞台上
白天鵝優美伸展的身段,
我喜歡舞者墊起腳快速移動的樣子,很美
如同翅膀般流暢揮動的雙手,很美

白天鵝對於王子的柔情,想接受卻又因為害怕巫師而不能
最後王子仍獲的芳心

經過20分鐘的中場休息
舞台立刻轉變為宴會的華麗熱鬧
第三幕,王子要選老婆啦
小喇叭的迎賓號角聲,迎接著各國嘉賓
原來芭蕾舞也可以與各式各樣的舞蹈融合出新味道
也有不一樣的舞鞋喔
我最喜歡融合了探戈與佛朗明哥的西班牙舞者
響板錯落有致,搖意飄盪的長裙,
都想一起跳起來
突然興起想去學佛朗明哥舞的想法

小插曲是
匈牙利男舞者的內八腳實在太好笑
讓我很難不去注意它們 XD
為了敲擊靴子後方的金屬片
舞者要先夾起大腿形成內八腳,下一拍再敲擊鞋子後方
唉唷,好好笑...

黑天鵝登場,同一人分飾兩角喔
笑容,美艷,活潑輕快的舞步與動作
和白天鵝的憂鬱輕柔形成對比
但似乎又有一段與白天鵝極像的舞步,想迷惑王子的心?
一樣很美很動人

男芭蕾舞者在天鵝湖中相對沒那麼出色
大部分時間好像都是在扶著白天鵝跳舞XD
但是他們都可以跳超高
小丑很生動,
巫師的裝超酷的,一臉凶惡

感覺自己比較不懂得欣賞舞者之間情感的互動
要怎麼由肢體來表達?
可以隱隱約約感受到一些,例如白天鵝與王子之間的纏綿愛情
但是比較單純在欣賞獨舞者的表演
也許這也是因為芭蕾不像現代舞那般充滿情感與肢體的爆發力
但是已足夠美的讓我反覆回味
舞者們盡情的展現肢體線條,劃出優美的曲線
頸部,手臂,雙腿,雙腳

豎琴好好聽!!好好聽!!
如果我們的梁祝也有豎琴就好了

人生第一次的芭蕾舞欣賞
現給你,基洛夫
真是太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