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wretch.cc/blog/ianblogger&article_id=12097828

我適合嗎

之前就在妄想下班之後不要工作 ....
剛好被說中了 XD
不過不到誓死的地步啦
                                                                               
小時候超羨慕馬麻下班之後就可以一直看電視
不像我們下課回家還要寫功課 念書 準備考試
天天都在加班....

其實心裡知道走科研根本就不可能下班=不工作
不過還是要找到休閒和工作的平衡吧
如果能樂在其中就是最好不過的事了
我想我如果能找的一個我非常有興趣的題目
那我真的願意就這樣走下去
                                                                               
重點是  那個題目是啥咪!!!!!!

最近又燃起了走下去的動力
莫名的耶
實驗還是繼續的停滯不前
難不成這就是所謂的越挫越勇!!!???

這一期科學人介紹了詹育農 葉公杼這對優秀的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夫妻檔
從台大畢業後一起到美國深造
科學路上一路相隨
是人生伴侶又是工作夥伴  
而且他們對於學生和學術界的無私付出
覺得既羨慕又不知所措
這樣的人生是我期待的嗎?

非得讀一下"What is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